E38 一個人噴不出去 汽邦 篇

這是 2017/08/16 後測試的狀態

 

這次的討論是 汽邦,汽油邦浦。車就是買來噴油的,越多缸噴越爽,噴越爽就越快,所以汽邦就要越強大。基本上,E38 全系列都用同一顆汽邦,所以。這次有四個豬角,加一個巨星,

    偉博 Walbro 255

    博趣 Bosch

    V低歐 VDO

    批而博 Pierburg (退役)

外岔

    阿皮納 Alpina 版(服役中)

 

郵筒有分紅色及綠色,區分就是,甘錯譜了。油桶有分左右兩側 ,汽邦是在副駕駛後座正下方,換汽邦工時約 15分鐘 到 60分鐘,有冷氣吹會比較快(我太胖,不吹冷氣或電扇,我會開始熱衰竭)。講到熱衰竭,就是我車上的問題之一。同時先說說我在e38遇過 汽邦問題 的經驗,

  1. 冷車熱車啟動不易,會聽到 啾啾啾啾 最少3聲啾以上才發動。問題:汽邦老化,換新汽邦解決。

  2. 冷車啟動不易,熱車一打就起來。問題:調壓閥老化,換新調壓閥解決。

  3. 冷車熱車啟動順暢,偶爾熱車啟動不易,中高速 80km/h 以上加速不足。問題:汽邦瞬壓不足,換新汽邦解決。

  4.. 冷熱車無法發動。問題:汽邦翹課,換新汽邦解決。

 

汽邦是靠在油桶內的汽油在散熱,(我是靠冰啤散熱的)如果散熱不足,汽邦會過熱,功率降低或掛點。之前車上的 (批牌)汽邦 就因為過大,而常常熱衰竭,不然它真的是顆好汽邦。

 

在來說上述的汽邦使用的差異,

  a.  偉博 Walbro 255瞬壓及恆壓不足,起步慢,加速反應慢。體積是五個中最短最細最小。(圖中最右邊)

  b. 博趣 Bosch很好用的原廠型汽邦,瞬壓恆壓穩定,用個三年五年以上沒問題。體積是原廠大小。

  c. V低歐 VDO米林版,手骨粗 型,有人一用就十幾年。(圖中正中間)

  d. 批而博 Pierburg瞬壓恆壓飽足,體積是五個中最大。(圖中最左邊)

  e. 阿皮納 Alpina 版:瞬壓恆壓就就就飽足,體積比原廠高約一公分。結論是 讚,讚,還有 讚。(在車上藏好)

 

再來提供一些我也看不懂的數據,有錯請啾正

Walbro 255: flows 147@73PSI, FlowRate: 255 LPH

BMW 540 stock: 140@72PSI

Bosch 040: 94PSI, Outlet: 300 LPH 

Pierburg: 360 LPH

手骨細粗如何判斷,就是由上往下排,自己挑。


以上謝謝觀賞!其他米林冠強的吠吠文可以在下列連結看到

http://kennytsai886.pixnet.net/blog/post/listall

arrow
arrow

    米林冠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