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38 專業細節 及 基礎底盤檢查 篇

2018/01/23

 

之前有篇吠吠文 "E38 八爪章魚 抓地 篇提及了輪胎,這次是前輪該換的時候了。輪胎的安全線還沒到,上回保養時有看到胎面裂痕,加上最近都是下雨天,所以換完安心的開。

 

以前到過幾家輪胎行更換輪胎,也都在台北市幾家專業的底盤店消費,不過,在這不討論任何店家場地的優缺點,今天到了這家店換胎 要吠的是 專業。底盤及輪胎涉及到操控性,米林非常重視底盤的操控性能,所以在 E38 這世代的車,前後都以多連桿來配置,那在換胎的過程就涉及到底盤檢查。因為,底盤零件壞了,換了新胎,也是快快的就陣亡了。

 

講重點,這次的服務項目 :  (換個胎而已,還可以吠這莫多!)

  1. 輪胎的平衡性 : 一千塊越多越好,又錯譜了 鉛塊 越少越好!!!!  這是師傅的功力,還有機器的準確度,看圖就知道了。  另一提,在別的輪胎行,我有看過貼 兩層鉛塊 或是 一大排,說是鋼圈變形,專業哩!!!
  2. 氣嘴的更換 : 換新胎一用就是好久,氣嘴當然要換新的,氣嘴蓋也一併檢查或更換。車上的氣嘴蓋我只會用兩種,塑膠材質 鋼製材質。千萬不要用鋁合金,因為當你給洗車場洗車時,會用藥劑噴,然後鋁合金氣嘴蓋就會跟氣嘴合體,等你去打氣時,不是拆不下來,就是直接轉斷氣嘴。
  3. 胎壓的調整 : 這是舒適性及穩定性的關聯,這次的專業店家,我真的給了很高的評價,因為師傅在拆下舊胎時有再檢查舊的胎壓設定磅數,新胎裝完後,可以告訴我我的前後輪胎壓的磅數!!  說到這裡,為何我說他專業了。
  4. 底盤的檢查 : 準備 小朋友奔跑!!!!!   這次發現兩個損壞的零件  李仔串 也稱 防傾桿連桿    六角橡皮  (都是便宜貨,又要讓我多花一次錢) ,還有右後輪的一隻小釘子。 有關底盤的資訊,請參考吠吠文 "E38 四平八穩 底盤 篇"

 

左前輪 鉛塊一個  &  右前輪 鉛塊三個  &  鋼製氣嘴蓋

  

 

陣亡的六角橡皮  &  右後輪小釘子

    

 

損壞的李仔串

  

 

綜合上述的工作內容,付個幾百塊錢請師傅裝胎,平衡輪胎,換新氣嘴,檢查胎壓,底盤檢查,輪胎塗油,等等,非常合理阿。  不要硬ㄠ店家買胎送安裝,輪胎是你在路上跑最重要的四個地面接觸點,這樣的工錢要付的!

 

以下就是小弟這次及常去的底盤店家,服務及專業都到位:

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 - x輪胎

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3段 - x輪業行

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 - x輪胎

 

這次的店家  樹林區 - 宏 x 輪胎

 

換完後安心的開車前 245/50/18  /  後 275/45/18


以上謝謝觀賞!其他米林冠強的吠吠文可以在下列連結看到

http://kennytsai886.pixnet.net/blog/post/listall

arrow
arrow

    米林冠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