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38 前中扶手 內拖盤 整理 及 安裝 LED 燈

2017/06/17

 

首先 感謝車友 Mars Huang 贊助提供 前中扶手總成,讓我放心下手施工 LED 安裝。不廢話直接插入 主題,前中扶沒分前後期,只有 顏色差異 及 有無手機。不倫哪款,都可直接交換安裝。所以….

 

這次真的是 個人底艾歪 篇,不然勒!每次發文都在 底艾歪 區,但很多人都不能自己搞,所以這篇出現,且不須特別工具,工料清單如下,自行評估施工難度,弄壞最多再買一個中古中扶手裝回去就可以。

 

   小隻 一字 螺絲起

   大隻 一字 螺絲起

   星型 螺絲起 <-- 規格 躑杯問

   砂紙 <-- 500 號以上

   電動小鑽子 或 手工鑽刀

   賴打 及 剪刀 及 LED 及 電線

   熱縮套 <--  規格大小及長度 躑杯問

   絨布 <-- 大小 擲筊問

   噴膠 <-- 不指定

   強力膠 <-- 常吸的那種

   吹風機 <-- 有熱風的就可以

 

前言,內拖盤是朔料上舖了 1mm 厚的環保膠,有防滑滯震及隔音效果,環保膠歷時後就黏踢踢及碎裂,很多車主放仿間賣的防滑墊/報紙/名片/…,或更多奇怪物品。現在,這篇 低艾歪 告訴你怎麼辦,a 可以不黏黏的,b 還可以美美的,c 又可以晚上清楚拿放東西。

 

我的內拖盤 當時是新品,花了多少錢,別問/私我!我只會告訴你你花不下去!甘,不然你看這篇是看爽的歐!新品當然是沒黏沒裂沒斷,幾年後,現在乾柴烈火曬個四小時,還是會有小小一點黏黏的,所以就強化它吧。

 

A 可以不黏黏的內拖盤

先把前扶手內拖盤拔起,怎麼拔,雙手抓著內托盤用力向上,但別撞斷上蓋。或拿一字起 插入如 圖一,讓托盤向上彈起,這是最好的小撇步。如果不是長像圖一的內拖盤,請按 「上一頁」。

用吹風機及小一字起子或大一字起子,加熱及戳,很容易的 低艾歪,請用信念及耐心完成刮除環保膠。刮除完環保膠,就用砂紙加水,修飾不美觀的地方。再來,(選配) 噴漆。如果你不信自己可以完成,把內托盤及一張小朋友寄給我,我保證會幫你刮乾淨並且賣掉它,完全不退款及寄回內托盤。

 

B 還可以美美的內托盤 加貼絨布

用噴膠貼上絨布,需要小技巧及經驗,如圖二,看官請再自行練習。失敗的話,砂紙伺候。如果你不信自己可以完成,把內托盤及一張小朋友寄給我,我保證會幫你貼好並且賣掉它,完全不退款及寄回內托盤。

 

C 加裝 LED 燈 增加夜間取/放物品 的便利性

拆完內拖盤,你會看見六顆星型螺絲,就可拆下中扶手。

 

用小一字起子,戳入上蓋旁邊,如圖三,再用大一字起子戳入旁邊,左右搖動大一字起子,就可以把內部黏起來的固定點破壞,取出上蓋的內蓋,如圖四。

  

 

找你喜歡的點,用電動鑽子或手鑽刀(加賴打),挖一個洞,如圖五。放入 LED ,用膠固定,如圖六,用熱縮套及電線接好後,就可以放線了。我在上蓋處的下緣邊,削一個小孔以便電線的拉出,如圖七 及 圖八。

    

 

開始收尾,因上蓋的內蓋是用工具破壞,所以要用 強力膠 黏回去,每個黏點上膠黏緊/壓緊,可用紙膠帶協助固定。

    

 

最後就是走線 如圖十 及接上車內小燈的電。

 

總結

附上施工時的照片。刮除環保膠 用掉 3小時。貼上絨布 用掉 2小時。安裝 LED 及走線和接電 用掉 5小時。

 

註:最難是走線,要考量 中扶手的前後移動 及 上蓋的啟閉。其於都 只是一塊蛋糕 的事情。


以上謝謝觀賞!其他米林冠強的吠吠文可以在下列連結看到

http://kennytsai886.pixnet.net/blog/post/listall

arrow
arrow

    米林冠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